越南之旅 序章 (part of vietnam)

為什麼是越南? 馬來西亞、婆羅洲、蘇門答臘不是更好?要看到神奇的物種,不如選擇巴布亞新幾內亞!
 這是友人在約我去另一個國家時,我拒絕後的對話… 為什麼是「越南」?這個問題在我腦子裡不停打轉,瘋狂地相似鞭炮般的在腦衝撞,這個故事要從半年前講起…我的朋友因為有一種蝴蝶是他的研究項目,因此必須去越南一趟,他問筆者是否要陪同他一起去,因為筆者對越南的殖民、抗戰歷史非常有興趣,因此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之後雖然有其他朋友約我去其他地方玩,但是基於筆者對越南歷史、文化的嚮往,我依然一一拒絕了!雖然「越南」的蟲況相較其他東南亞國家來的差,但是對於筆者對歷史、文化、人文的狂熱,我依然選擇突破重重困難前進越南。

回台後筆者深深發現,心靈深處漸漸愛上越南這塊是非之地!我永遠不會忘記越南人的誠實、以及那種窮得有志氣的魄力,越南人的微笑、越南的人情味!我深深發現這才是真正的越南。
出發前一晚因為颱風,我和友人忐忑不安,直到飛機起飛後我們才放下心來!
在機場的飲料和手機最能表現出,我們那種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雖然坐上飛機,但沒有起飛前我們都還是很緊張。

國泰航空的附餐真的可以說是挺糟的。

穿過雲層後出現藍天白雲的景象,真是令人舒服!

順利抵達香港轉機,發現時間有點趕,因此到後面根本是用跑的!

香港不愧是亞洲的轉運站,小小的香港居然建造了一個如此龐大的機場。

順利搭上飛機後,就要往胡志明市出發了!胡志明市和台北差了一個時區,所以被我們賺了一個小時。

而這次的附餐就好吃多了!

經過約兩個小時的飛行,筆者順利抵達胡志明市。

筆者在計程車上不停的猛拍照,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啊!

越南的摩托車數量與台灣有的拼

以下都是胡亂拍,不解釋了!

抵達胡志明市中心,筆者漢有人因為經過長途的飛行早就疲憊不堪,因此馬上開始找尋旅館。

很可惜沒有買一個的超強紙雕,第一天想說
等到回胡志明市後再買,不然買了又弄壞有買跟沒買一樣,結果回去時有點趕最後也沒有機會買。

這個帶著小孩的單親媽媽(我猜的!)因為她不會英文,我也不會越語所以重頭到尾都是比手劃腳,我花了一美元買了一包口香糖,拿了一包口香糖後,這位媽媽一直和我比二的手勢,我以為是她要我再買一包,我就比手勢說不用了!她又把我叫住,拿起我給他的一美元和兩包口香糖後我才懂!原來是一美元兩包,這種誠實,我深深的感動!而這才是真正的越南!

我們找了一間一晚50美元的旅館後就到附近走走。

順帶一提這就是越南盾,分別有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200000、500000的面額,這讓筆者一整個超頭痛的!我去時匯率約1比695
因此去那邊馬上成了千萬富翁。

共產黨的宣傳海報

才來我們走到旁邊有名的紅教堂(聖母院大教堂)法國人建造的紅教堂又名為聖母院,建於1877到1883年間,因其磚紅的外觀而得名。

紅教堂後慢會有更多照片,因為當時去紅教堂還每有開,所以我們就先去附近走走。

口渴了!先去試試當地的飲料啊!

這兩瓶說真的都還不錯喝,這這都只有在胡志明有賣,Dr.thanh這種包裝是無糖的,無糖的我只有在這裡喝到,後面都是紅色包裝,有糖的。
順帶一提下面的飲品分別為台幣,13、14元
便宜得令人傻眼。

這是中央郵局,中央郵局在胡志明市中心第一郡,紅教台的旁邊,第一郡有點像是胡志明的信義區。

這個中央郵局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產物。

因此裡面的空間設計一整個就超歐洲。

這些照片回台灣給我媽給時,她一直說她很後悔沒跟我去!

一整個美輪美奐的設計!要是奠邊府戰役沒輸,說不定越南到處都是這種建築的說。

只有「美」一個字可以形容

旁邊兩側有賣紀念品

但是後面還有很多行程,所以就放棄了!

這裡可以換外幣,和打長途電話

原本想說寄明信片給朋友,炫耀一下!結果發現手機裡地址的資料夾忘記存了~

充滿共產黨色彩的雕塑作品

第一隻昆蟲,蜻蜓。

繼續貼紅教堂的照片

有一個充滿共產黨色彩的雕塑作品

其實紅教堂和中央郵局,就只在旁邊。


到令人喘不過氣來!但是後來在芽莊看到更美的教堂。

百貨公司,第一餐我們就在這裡吃。

胡志明老先生

當地的唱片行,但東西都是盜版的

停車模樣超像台灣!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