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 第五章 (Market in Vietnam)

我曾在一本書看過一句話,「旅遊的目的在於體驗別人的生活」這句話深植我心,因此去完動物園後,回旅館check out完,我們直接前往昨天找好的旅館,check in完成後,直接前往當地的傳統市場。

可愛的狗~

不過去傳統市場前,還是要先填飽五臟廟的說~

先來一杯透清涼的淡茶

順帶一提,一開始進來筆者我又用英文侃侃而談,突然服務生用一種熟悉的語言問我門是不是華人。

在越南聽到中文,真的會很感動!不論來自何方~

不過我們居然選了一家新加坡料理~也難怪會聽到中文,不奇怪不奇怪~

我點了一份鳳梨海鮮炒飯,大概是我來越南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之一吧!

三兩下清空…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進。

筆者大推這家店。不過消費以當地來講真的不便宜。

有沒有看的一隻壁虎,筆者友人在筆者出發前和筆者說要帶一兩隻越南的壁虎回去寄給他,但筆者真的抓不到…跑太快了!

天氣不妙…

農特立,在台灣很少了!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KFC倒是不少!

抵達傳統市場

超大一家的,賣越南式法國麵包,沒試真的很可惜…
筆者一直怕拉肚子,結果在越南都還好,回台灣就開始拉!挺諷刺的對吧!

明德中學,這是台商學校嗎?

繼續深入西貢的傳統市場。

一整個超台灣,我傻了!

真的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大同小異,筆者翹課的時候也常去傳統市場逛…

我們買了一份這了令人不解的東西,但吃過之後,你會對後面許多事情恍然大悟。

加奶油(我小時候也幹過這事,不過是用罐頭玉米)

丟玉米下去

炒一炒

加蝦米,不到台幣20原來說還挺奢侈的~

加鹽

再加點蔥,爆香一下

完成~吃起來就還可以,吃兩口就丟給我朋友消化…

其實這邊跟大陸很多地方十分相似!跑大陸的朋友一定知道。

這個我就不太敢嘗試了。

傳統雜貨店,老闆是華人,我買了一些咖啡回去泡。

這個就沒看過了,這就是越南版的「五十嵐」「清新」…路邊攤版,我們在中文的誘惑下買了一杯珍珠奶茶。

喝了一口… 筆者就馬上吐掉,味道真的很可怕,我又丟給友人消化,反正他是鐵胃…

原本想試試看,但語言完完全全不通,所以…放棄…

海鮮這樣弄其實筆者也不太敢試,旁邊那個就是鴨仔蛋。

各種不同顏色的米,我終於知道第一天晚上那種米是打哪來的!

跟台灣真的差不了多少~

一下子就不小心晃到河邊了!拍一下對面的教堂。

到這裡你真的會覺得其實河濱公園挺香的!

載滿椰子的船

仔細觀察路上的車,你會發現其實越南的經濟真的已經在起飛了!

沿路的房子,其實真的還挺有味道的。

越走筆者越深入沒有觀光客的地方。

越可以看見不一樣的生活環境。

背包客價位的旅館,這趟我們都沒有挑戰,因為一般旅館的價位就都還算蠻便宜的。

下面的圖片,看官自行體會吧!

這是越南沒錯噢!

疑似越南的人民公社。

愛滋病問題,到哪裡都很嚴重。

再次出現中文

越南唯一比較可以讓台灣人接受的珍珠奶茶聯鎖店!
我跟友人看到這家飲料店,整個思鄉病發作,我拿起相機猛拍,店家前人吉祥物,馬上對我比YA!
我們興奮地衝過去用英文說:「我要兩杯珍珠奶茶。」
bubble milk tea、bubble tea、Boba tea、 pearl milk tea都是珍珠奶茶的意思,我用第二個。
結果店員全部一致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們!
我完完全全忘記這裡不是英語系國家了!
我開始減慢速度,用一個一個單字解釋,但還是沒用。
最後筆者只好使出必殺技,直接走出去用手指招牌…

買到了好高興,22000(台幣30)不貴!但也沒有說很好喝。

但是該到的程度都到了,算是台灣不好喝的珍奶,但還是喝得下去!

繼續晃~

這是直接看到「台灣珍珠奶茶」四個大字!怎能放過呢!

一整個就很台灣,但語言一樣不通,女店員從頭到尾就傻笑,這招很像很管用,這趟下來不會英文的店家,都是這樣處理我們這群外國人的。

我一樣走出去指著招牌,就順利買到了!但是珍奶製作途中,有個小插曲,一隻老鼠直接從桌上跳過,我瞬間傻了一下,店員繼續傻笑…

買到了,喝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有中文就要拍一下

炸意麵,這太台灣了吧!

把麵下鍋炸

翻面,完成~

「亭和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可以扯到之後一個笑話,但之後再講。

我看到這個機車時,馬上停下來猛拍照

結果車子主人馬上走過來,我本來想說是要制止我拍照,沒想到他居然要我多拍幾張!還一手狂比「讚!」

這就是可愛的越南人啊!

忙碌的城市

裡面有抓娃娃機噢!

文具店也和台灣很像~

之前看的時候完全不了解為什麼要把玉米粒撥下來,知道為什麼了吧!

慢慢走回市中心

回到充滿白人的地區,這趟下來我真的還是很不了解,為什麼這些白人!可以整天耗在酒吧?
我問我的歐洲友人,他的解釋是這裡的酒吧比較便宜!我無言以對…

一個十字路口就有兩家,到順化更誇張!

背包客街,你可以在這裡的旅行社問到一些一日行程,非常便宜,因為我們當天就報了一個古芝地道的行程!一個人才9美元。

往旅館走回

公園

旅館旁的教堂

回到旅館後休息一下就去吃晚餐。

動物園抓到的天牛。

晚餐我們到一家餐館吃,我們吃火鍋。兩人吃下來不到台幣200。

感覺還蠻過癮的!但肉很硬。

看來越南政府有在注重國外觀光。

吃點宵夜

吃起來像是蓮霧的水果。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會更精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