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無所謂,因為我全身而退

半年年前,我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我覺定在我當兵、留學以前,組織一趟最瘋狂的旅行,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是為了
十九歲闖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剛開始我三位朋友踢到這有趣的行程,二話不說的答應!
隨著時間流逝,朋友們一個個知難而退!

「但是最瘋狂的選擇,往往是是生活最好的答案」

這麼瘋狂的事,我媽也緊張的要死,她一直希望我可以不要去印度!但是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去印度,因此我就先斬後奏的方式,去辦了印度簽證,畢竟背友裡面都有女背包客一人遊印度了!就這樣我趁著年輕,跑向印度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同年紀時就去闖印度的?
但是我活著回來了!而印度就真的是你想地那樣差沒有多少。

幾個月的旅行,根本上的另外一個世界,瘋狂、貧窮、疾病、髒亂、臭味,但是有些事我永遠不會忘,尼泊爾朋友帶我去免費的一日遊、印度瘋狂司機逼我必須跳車、斯里蘭卡的民宿,老闆和老闆娘把我當乾兒子般的照料,每個國家充滿它獨特的理由,支持者我一個人旅行,前進的步調,兩個月的流浪,各國不同的朋友,冒險的快感,艱辛痛苦延伸出來的革命情感,讓我深深發現雖然「我一個人流浪,但我從不孤單。」

這是我的行程表
(包含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部分)

尼泊爾(Nepal)

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 新加坡(Singapore) – 加德滿都(Kathmandu)

加德滿都(Kathmandu)- 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波卡拉(Pokhara)- 加德滿都(Kathmandu)

印度(India)

加德滿都 – 新德里(New Delhi) – 孟買(Mumbai)

孟買(Mumbai) – 烏岱浦爾(Udaipur) – 齋沙默爾(Jaisalmer)

齋沙默爾(Jaisalmer)- 久德普爾(Jodhpur)- 阿格拉(Agra) – 瓦拉納西(Varanasi)

瓦拉納西(Varanasi) – 加爾各答(Kolkata)- 新霸賈古利(New Jalpaiguri)-  大吉嶺(Darjeeling)

大吉嶺(Darjeeling) – 新霸賈古利(New Jalpaiguri)-  加爾各答機場(Kolkata airport)

斯里蘭卡(Sri lanka)

國際機場(International airport)-   內貢博(Negombo)- 加勒 (Galle) – 卡盧特勒 (Kalutara)

卡盧特勒 (kalutara) – 可倫坡 (Colombo) – 康提 (Kandy)

康提 (Kandy) – 伊拉 (Ella) –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 錫吉里耶 (sigiriya) – 可倫坡 (Colombo)

可倫坡 (Colombo) – 國際機場(International airport)- 新加坡(Singapore) 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下面先放幾張照片,看看筆者「流浪的日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