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 第十四章 (butterfly in Vietnam)

這樣的英文開頭,諷刺的令人我不知所措,越南的生態,一句實話,並不好!在芽莊的時候,我和朋友有了小小的爭執,爭執是不是要那麼快的轉移居住的地方,但事實證明我的辯論是對的,到了峴港我們終於找到了一片蝴蝶的世外桃源,雖說數量種類繁多,但基本上都是常見的種類,但這點足以讓人樂得開懷了!

飛機抵達峴港,新的機場,真的不得不說,越南的的經濟成長真的相當快速~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搭乘計程車到市區找旅館。

附近逛逛

順便把摩托車租一租,以便到附近的山區勘察生態。

當天在新聞上到的越南與美國聯手清除峴港的枯葉劑橙劑(Agent Orange,或稱橘劑、落葉劑、枯葉劑、落葉橘),為美軍在越南戰爭時期對抗採取叢林戰的越共使用的除草劑,可使樹葉掉落。
橙劑得名於其封裝在橙色條紋55加侖(210公升)的圓桶中以運送。其主要成份為 2,4,5-T 和 2,4-D,由於其含有的雜質,TCDD,屬於第一類致癌物質TCDD(戴奧辛的一種)。主要製造商包括陶氏化工、孟山都等。
橙劑是一種除草劑,在越南戰爭中被美軍用作生化武器。被稱為「橙劑」的除草劑因為包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戴奧辛而對人體造成了巨大傷害,在戰爭結束之後,越南出生的許多畸形嬰兒以及出現的許多怪病就是與此有關。by wiki

因此我和友人這天都覺得毛毛的

附近晃晃後就前往附近的山區。

跨過一個橋之後就是充滿生態的地區了!

這幾年越南的經濟的的成長很多。

漁港

進入山區就是充滿期待!

山頂拍峴港市區,藍天拍起來就是美!

疑似軍事區域

和台灣的Tituria angulata很像的葉蟬!

椿象

鬼臉瓢蟲,有沒有很像!

蚱蜢

沿路亂拍

藍色蜻蜓,台灣那隻的近似種

==吐血~雖然後來有看到珠光鳳蝶。

因為一整天下來,友人和我其實都有一點透支。

附近晃晃後就回旅館休息。

輸芽莊輸很大的教堂。

旅館前的麵包店,吃起來沒有大吉嶺的好吃,價位和口感都輸很大,當然不能跟台灣比。

台灣傳統市場等級的糕點。

很台灣味的包子。

回旅館後拍窗外的景色,吃吃東西,休息一下,晚上再出發!

很乾的包子。

亂七八糟的房間,休息一下再出發,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

晚上出發沿路上看到父母那一輩的回憶,露天電影院,雖然後來有在士林夜市看過。

便宜的甘蔗汁。

基於一直以來我和朋友兩個人都沒有把水果吃完過,後來我們就沒有再買水果了!

越南版的「五分鋪」

我們兩個人騎了四十公里的車,到了深山裡發現蟲況還是一樣差,因此快速折返,沿路停下來吃個宵夜。

但因為這裡的英語程度是趨於「零」,這時友人豔遇一個會英文的越南美女,兩人談得很開心,也很此我們到了這位越南美女朋友的店吃宵夜。

基於保護當事人,我就不把朋友和越南美女的照片po出來了!

雖然我之後虧他一段時間。

以下的料理都還蠻好吃的,吃下來不到台幣100

這間溫馨的小店面

晚上拍一下夜景。

第二天我們又到做天的山上作採集

回到旅館後友人在房間休息一下,我我去附近走走

窗口多拍幾張照片

這是拜什麼?

去問問可不可買到弄丟的雲台。

飲料店

連路亂拍。

一直不敢吃的法國麵包,回想起來真可惜。

回旅館後我們就坐巴士前往順化了!

越南之旅 第十四章 (butterfly in Vietnam)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