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三十四章 (desert in India part 1)

早晨強烈的陽光把我喚醒,也代表筆者必然沒有辦法睡到自然醒的事實,早上詭異的拉了肚子,我把背包裡的急救包給找出來,吃了一片藥片,沒想到神智不清的我,居然把瀉藥當止瀉藥吃了下去,因此早上到去騎駱駝前,廁所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感謝英國朋友給了我一片強效止瀉藥,才沒有讓筆者完全沒有精神玩。

中餐友人們看到筆者如此狼狽,從孤單星球裡找了一家有冷氣的高級餐廳,不出意料的一樣難吃,價位也不便宜,但就當做付冷氣錢吧!

這次我們是參加「sahara camel safari (撒哈拉騎駱探險)」兩天一夜的行程,事實上這家是評價比較好的一家,定價是1200Rs,但因為我們人數眾多,友人唬爛我們都是學生,價錢就砍到900Rs,但事實上其他旅行社其實價位更便宜,因為這家比較有名,所以價位走的也比較死,易價方面,彈性較少,一趟下來其實並沒有非常好玩,跑的景點也不多,最主要就是騎駱駝和睡在沙漠裡。

行程大概如下:

下午三點 開車參觀沙漠遺址 -下午四點 騎駱駝(大約兩個小時多)- 下午七點 吃晚餐 – 吃完飯要睡覺聊天都隨便你

早上九點 起床 – 早上十點 騎駱駝回集合點 – 大約下午一兩點回到齋沙默爾堡

「Camel Safari」是齋沙默爾算是非常有名的活動,有些人基本上騎完駱駝就離開齋沙默爾了,我印度同行的朋友都是這樣,其他時間都待在旅館,沒有像筆者這樣跑來跑去,但事實上騎駱駝並沒有很舒服,而且這裡清一色都是單峰駱駝,單峰駱駝座起來並沒有雙蜂駱駝來得舒服。

在旅行社時遇到之前在烏岱浦爾時的華裔美國朋友,其實這個巧合還算正常,因為大部份的背包客都是現走烏岱浦爾,再到齋沙默爾,她還和老闆開玩笑說「你的店名叫sahara camel safari ,應該要用雙蜂駱駝。」

出發前不出所料,又有幾位背包客加入這趟形成,但只有一輛吉普車,大家擠在同一輛車裡,挺不舒服的,但還是充滿歡樂的出發了!沿路上大家都很互相認識,這就是白人的優點,不會害怕認識新的人,這趟真的亞洲人就兩人,其他成員都來至歐洲或美洲,沿路我跟那位華裔美國朋友聊到甘於台灣教育與美國教育的問題,還有台灣的英文老師英文比我差的問題,她說道「很多亞洲學校的主管單位英文就不好,請來的人英文好不好他根本不知道。」聊一下其實了解美國的局勢其實也不錯,還有以外國人的視角來看台灣的問題,聊著聊著就到了一個沙漠廢棄的房子。

3434

雕工一樣精緻,但是只有兩三棟建築是完整的。

3435

看到這個景色,我默默的脫口而出「感覺會有塔利班沖出來。」英國人們聽到後,邊笑邊表示贊同。

3436

不清楚這裡是否為印巴交戰區,但可以清楚看到這整個小鎮已成廢墟。

3437

天花板完全消失。

3438

相當驚人的建築方式,那樓梯看起來隨時都會垮。

3440

即使是沙漠,信仰還是不能少。

3441

廢墟一景

3442

我真的很緊張那棟古蹟會不會垮掉。

3443

完全是戰爭片的場景,交戰區啊!

3446

被遺棄的城鎮都處都是。

3447

印度觀光客的水準很低,古蹟上都是天城文的痕跡。

一位同車的英國女生跟我聊天,好奇地問道我來至哪裡,我答道「I’m From Taiwan」或許台灣較陌生,她面有難色,我說到妳是英國人?威爾生對吧!他頗驚訝我的居然知道她是威爾生人,我淡淡地答道「口音出賣了妳。」

有趣的是「不知道台灣」,她是我第一次遇到不認識台灣的背包客,令筆者有些驚訝,筆者說道HTC,acer,giant,Taipei 101都來至台灣,很多背包客甚至知道台北是首都,一句實話,身為背包客的我,一言一行都是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的機會,因此我也稍微聊到台灣,畢竟「旅行也是國民外交的機會」是吧!

3448

擠上八個人的吉普車。

3449

繼續上路,我開玩笑道,這也太西部了吧!我的沙漠勒?

3450

沿路風光。

3452

抵達集合點後,大家就開始挑自己的駱駝。

3453

這隻暴牙,不要。

3454

斑馬駱駝,這隻駱駝是最大隻的,沒搶到。

3455

大家都找到自己的駱駝,筆者也得找一隻。

3456

我們的駝夫居然是小朋友,看了其實有點難過,沒有教育就沒有辦法翻身,這就是現實,我問道他們不用上學嗎?導遊回到,這裡根本沒有學校…

待續…

3457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