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三十六章 (desert in India part 3)

筆者的專業興趣是昆蟲,但這趟旅程說實話拍昆蟲拍的很少,畢竟是一個人,實在沒辦法邊抓蟲邊拍照,而在印度往往光應付身邊的閑雜人等就精疲力竭,因此在這裏很高興筆者終於可以放心的拍照。

先用為距鏡頭不加閃光拍幾張

Day in Jaisalmer

收抓特寫,看看這隻蚱蜢後面的腹足的強壯。

Day in Jaisalmer

鮮豔的顏色是一種保護色,代表我有毒,但是事實上在求生時,吃這種蚱蜢,是蛋白質最好的來源。

Day in Jaisalmer

強壯的大顎可以輕易的把葉子切下。

Day in Jaisalmer

來印度不不乏宣揚國威!

Day in Jaisalmer

在樹陰下補光不足的照片,藍色的複眼,好不美麗啊!

Day in Jaisalmer

仔細看那副眼。

Day in Jaisalmer

全一批人留下的垃圾,我們走的時候順便一起收走,雖然亂丟垃圾在印度很正常,但我們還是要遵守自己的原則。

Day in Jaisalmer

其他人等日落等得不耐煩,居然打起了UNO。

Day in Jaisalmer

沙漠中的植物。

Day in Jaisalmer

喝飽的狗,居然睡著了。

Day in Jaisalmer

隨著時間漸晚,大家可開始往沙丘走,相機也紛紛拿出來

Day in Jaisalmer

轉眼就有人跑好遠。

Day in Jaisalmer

夕陽的照片向來不好拍,只能拍出剪影。

Day in Jaisalmer

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大家都只有剪影。

Day in Jaisalmer

大家合照一張。

Day in Jaisalmer

幫我的好兄弟拍一張。

Day in Jaisalmer

沙丘上都是大家的腳印。

Day in Jaisalmer

過一了陣子,接應的駕駛,開吉普車過來接人,回營地吃晚餐,這就是真正的野炊咖喱,辣到不行,筆者吃了肚子便不舒服了起來。

Day in Jaisalmer

隨遮天色漸暗,大家把晚餐吃完後,大家都在聊天,只有筆者躺著休息,當其他人問到我怎麼了?我朋友應到「他吃錯藥了!」大家都在憋笑…

Day in Jaisalmer

一開始筆者以為會睡在裡面,但是實在是睡在外面,天氣沒有想像中的人,但是筆者還是把外套穿上,夜晚的星空很美麗,但是筆者已經沒有力氣,倒了就睡。

Day in Jaisalmer

晚上就是這樣睡,最左邊筆者的床,起來時身上都有一層砂,但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會想要再來一次,畢竟價位跟非洲比起來實在划算。

Day in Jaisalmer

今天一樣是騎駱駝到集合點,坐車回去。

Day in Jaisalmer

隔天要找到自己的駱駝,但是其實有點難,除了有斑點的那隻,很難分出其中的不一樣。

Day in Jaisalmer

一早小駝夫開是把駝鞍抓上駱駝身上。

Day in Jaisalmer

找到我的駱駝,感覺他在笑呢!

Day in Jaisalmer

這個儲藏室放了大家的棉被,不知道這些棉被有多少人蓋過,如果會在意,或皮膚體質較差的人可以帶自己的睡袋。

Day in Jaisalmer

鼻子上有蜱,但無能為力。

Day in Jaisalmer

我私人的小駝夫熟練的把筆者的背包綁在後面,裡面有ipad,passport,ipod classic,USD,但這裡人還挺老實,所以筆者就放心的把他綁在上面,當然在是要顧一下,免得掉下去沒人知道。

Day in Jaisalmer

沿路遊牧民族的營地,這裡的人種其實和其他印度人並不一樣。

Day in Jaisalmer

又大約騎了兩個多小時,到集合點。

Day in Jaisalmer

外記(不想看筆者生氣可以跳過!):期間出了一個插曲,那個在越南認識的越南有人做出了一個令人驚人的舉動,他居然高調的說他要付小費給他們,大家其實露出一點尷尬,我更是不解,她從孟買一路來就很小氣,常常就是跟別人要水,吃別人的東西,因此她高調的說要給小費讓我有點小不爽,先不談她沿路向筆者A的東西,他為了做給白人看,而付小費,並高調的向筆者說你不想付可以不要付,我當下傻了(妳要付小費是你自己的事,應該是自己就私底下給,你這要樣講就是要我付不是嗎?)我可以看到其他人也一臉尷尬,而我火氣也有點上來,當然他都這樣說了那小錢我也不想計較,但是我認為原本沒有付小費習慣的國家,一旦有人付小費,他們並不清楚小費的意義,嘗到甜頭後,他們會認為小費是一種理所當然,之後就會像其他印度的城市,即使服務很爛,也會要求小費,不然就對你態度很差,更過分的是她在之前完全沒有付過小費,買零食、水果、水都要我去買,並一次錢都沒給我,那些小錢都沒什麼,我也不想計較,但是表演付小費的戲碼又是怎麼樣?裝闊又是怎樣?筆者小怒了一下,畢竟我從來不認為小費(tips)是很好的制度,更何況是原本就沒有小費習慣的國家,但後面他的行為更出走,後面想看得再聊。

回到集合點搭上接駁車,就要回齋沙默爾堡了!

Day in Jaisalmer

回到齋沙默爾堡後跑去吃飯,東西一樣不怎麼樣,但是風景還不錯。

Day in Jaisalmer

離開前拍餐廳老闆的女兒,顏色鮮豔,小女孩眼神又很銳利,是我這趟下來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Day in Jaisalmer

最後的所有時間,就在旅行社打發,用用手機,晚點會坐車去稱藍色城市的久德浦爾(Jodhpur)

待續

Day in Jaisalme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