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六十一章 (happy valley in Darjeeling)

再來我到了很有名「Happy Valley Tea Garden Factory」(譯:快樂谷茶園),沒錯這就是個茶葉工廠,當天其實是星期一,沒有營業,但老闆為了我特地開給我買茶葉,雖然今天工廠不工作,當然生意還是要做對吧!

這間茶葉工廠是在書上有推薦的,但是事實上大吉嶺的紅茶只有少數有自家品牌,而其他茶園大多的茶葉經過加工後都就只分上了等級,就運往大城市裡販售,所以當地人對「快樂谷茶園」評價非常兩極化,而民宿的老闆,一直說我買的快樂谷茶園的茶品質不好,但是一盒不到台幣一百元的茶葉,還讓我試喝,有沒有這麼好的事,喝了喜歡,有什麼不行的,買了就對了!

這就是茶葉工廠內部,這條運送帶是用來篩選茶葉的,這裡是用人力的,但是假日沒有拜法拍倒茶葉的篩選過程。

Day in Darjeeling

廠房外觀,雖然看似簡陋,但是真正好的茶坊,外觀都是很低調的,這是我在九份學到的一點,茶坊不要只看外表喔!

Day in Darjeeling

進去發現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彷彿一座廢棄的工廠,但是沒多久就有一位年輕的大吉嶺人和我打招呼,原來他就是茶葉的銷售員,他說道:「今天原本今天是沒有營業的,但看到你一個人大老遠跑來,看你這麼捧場,不想讓你失望!」這銷售員很上道,我馬上準備幾千盧比買茶去囉!

老闆大方的讓我試喝茶。

Day in Darjeeling

比例非常的講究,因為太多或太少又會影響茶的口感,泡幾次就要扔,也是非常講究。

Day in Darjeeling

馬上熱情的把每一種茶都讓筆者試試,畢竟等級、口味都有所不同,所以不嚐嚐,很難知道要買哪一種。

Day in Darjeeling

每杯茶都非常好喝,非常難以抉擇,但其中綠茶,就沒有台灣的厲害,所以綠茶我就只買一包。

Day in Darjeeling

泡完後的茶葉也讓筆者看清楚,專業度十足。

實在太有說服力,筆者在這裡就買了三千塊盧比的茶葉,還跟老闆談笑盛歡,由於過去幾天我發現,大吉嶺跟其他我走過的印度城市有很大的差別,畢竟文化與人種都跟印度不一樣,因此我還問到他們會不會想要獨立出來,他完全同意我的論點,但是印度不讓他獨立,也沒有辦法,很多印度的移民,嚴重破壞這裡的環境與治安,藏族與尼泊爾人也在此地定居已久,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個種族融合的地區,因為英國殖民的緣故,大吉嶺也成為印度父母希望孩子小來受教育的地區,因此這幾年來大吉嶺不再只是印度人的觀光勝地,更是印度人移民的目標,畢竟在大吉嶺的教育最全印度最普及的,溫度又十分涼爽,很多印度富豪都在這裡置產,建民宿,很多寶萊屋、好萊塢電影都歌頌著大吉嶺,例如戀戀大吉嶺(Barfi)、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然而觀光又帶來大吉嶺不少的問題,看來即使是世外桃源大吉嶺,也是有一本難念的經。

Day in Darjeeling

和老闆道別,我拿著沈重的茶葉和雨傘,濕氣讓步伐顯得更難走,我繼續走,沿路看。

Day in Darjeeling

茶園很龐大,下面照片不解釋。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一望無盡的茶園,但霧太濃,下次應該要換個時間來!

Day in Darjeeling

沿路泥濘的道路,走起來特不痛快。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很有感覺的的一張照片。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這張我也很喜歡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Day in Darjeeling

走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地區,不過也該回旅館了!

Day in Darjeeling

這一排的狗有沒有很可愛,這一天就在可愛的景象下劃下句點。

待續

Day in Darjeel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