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六十八章 (Kandy in Sri Lanka)

隔天一早六點,我就聽到外面吵吵鬧鬧,因為從這裡到機場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她們又想把昨天吃剩的湯加點菜和麵當早餐吃,一早我可感受到她們倆對斯里蘭卡的不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她們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幫他們叫了一輛嘟嘟車談好價錢後,就送她們離開,而我就回旅館整理東西,把昨天洗的衣服做整理,一個多月的折騰,我的快乾衣都成了鹹菜乾,旅館有熨斗,趕快把衣服燙一燙,整理一下東西,休息一下,中午背著背包退房去,因為朋友沒時間寄明信片,所以今天就先把行李先寄放在旅館,去打三件最重要的事情搞定,換錢、買3G儲值卡(一早才發現餘額用完)、寄明信片,旅館旁邊就是郵局,馬上去寄,走進郵局買完郵票,發現居然沒有膠水可以用,郵局人員笑笑地跟我說叫我用口水,我看著手上一整張的郵票,將近50幾張的郵票,找個角落,把明信片放下,開始狂舔郵票,過了一陣子發現一張一張舔太沒有效率,筆者乾脆直接整張拿起來舔,這樣效率快很多,但筆者真的很怕有斯里蘭卡人在旁邊側錄,哪天在網路上看到僧伽羅語的搞笑影片,筆者很可能就出現在上面。

筆者就要出發到康提(Kandy),由於斯里蘭卡山線巴士都是較為破舊的,所以坐起來就非常耗時間,從可倫坡到康提就整整花了筆者四個小時,但距離只有臺北到桃園而已。

抵達Ray推薦的民宿前發生了一件事,我坐嘟嘟車時被說匡了一筆,原本說兩百盧比,結果抵達旅館時他又說四百盧比整整翻了一倍,當然不給他,他還在那生氣講一堆鬼理由,沒錯斯里蘭卡的嘟嘟車司機是最黑的。

不過好在旅館老闆是我這幾天遇過最好的斯里蘭卡人,所以整個就放鬆了下來,這幾天我真的在這裡感受到家的感覺,讓我解釋一下這種民宿的收費標準,我在康提住上三天,加吃三碗的晚餐,只收我4000Rs,相當於台幣950左右,說真的有沒有便宜。

睡在我房間的貓,是這旅館的靈魂角色,後面會在講這故事。

今天筆者已經很累,吃完晚餐就睡覺了!康吉的活動明天在開始。

Day in Kandy

康提(僧伽羅語:මහ නුවර ;泰米爾語:கண்டி ;英語:Kandy),斯里蘭卡中部城市,中央省省會。2001年人口110049人。1592年起為斯里蘭卡首都和佛教聖城。1815年被英國征服。此後至今,康提不再是斯里蘭卡的首都,但是保持了佛教朝聖地的地位,其名勝包括佛牙寺(Sri Dalada Maligawa)等。1988年康提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地。

隔間中午才起來,畢竟這幾天玩太累了!

起床馬上出去走走

Day in Kandy

康提及其周邊曾有多個不同版本的名稱。有的學者提出其原名應為Katubulu Nuwara,不過更廣泛的觀點是Senkadagala或Senkadagalapura,全稱是Senkadagala Siriwardhana Maha Nuwara(意為輝煌之城Senkadagala),簡稱Maha Nuwara。根據傳說,這個名字有多種可能的來源,其一是住在附近的山洞中的婆羅門名為Senkanda,其二是Vikramabahu三世的王后名為Senkanda,其三是一塊彩色寶石名為Senkadagala。康提王國也有很多名稱。英文名Kandy來源於殖民時期,是盎格魯化的本地名Sinhalese Kanda Uda Rata(意為山上之地)或Kanda Uda Pas Rata(意為山上五郡)。葡萄牙語名字Candea也是縮寫。僧伽羅語里康提的名字(音Maha Nuvara)即為偉大之城或首都之意。

沿路驚見猴子,康提猴子非常多,到處都可以看到猴子。

Day in Kandy

整個康提可以說是被動物佔據,明明就是一個中樞城市,居然也可以與動物和睦相處,動物與人之間的摩擦,斯里蘭卡人笑笑的帶過,果商的損失沒有讓猴子被趕盡殺絕,更沒有因而怨恨討厭猴子,我看到的不是奇觀,而是一種人與動物的另一種相處之道,同樣是猴子,柴山與斯里蘭卡為何可以差這麼多?

Day in Kandy

可愛的猴子,面對知我絲毫不害怕,我手裡的食物,他們也完全要有要搶奪的意思,是種類不同,還是人與猴子共存的關係,造就了這些猴子友善的態度。

Day in Kandy

 

猴媽媽帶著小猴子,小猴子緊緊抓著媽媽,彷彿深怕被媽媽搞丟。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吃著路上掉下來的果實。

Day in Kandy

看到我的相機孩子媽媽緊張了起來。
Day in Kandy

看完猴子,筆者的肚子也開始餓了!想一想好像也一段時間沒吃東西,現在時間又已經是中午,難怪餓得難受,找東西吃去。

Day in Kandy

走出步道,看到一家賣麵包的早餐店,來試試看斯里蘭卡的「美而美」,點了魚堡和熱狗麵包、奶茶,說不上好吃,料少麵包多,而且吃起來非常的乾,但是這種小吃都便宜的誇張,這樣只要不到150Rs(台幣三十五元 ,USD 1.2),就不易計較了!

Day in Kandy

反而冰淇淋口味芬達就要100Rs

Day in Kandy

青芒果

Day in Kandy

康提中央有一座湖,這座湖的動物非常的多,很多鳥類筆者根本叫不出名字。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路上有很多這種點心、飲料店。

Day in Kandy

很特殊的蟬蛹。

Day in Kandy

繼續走像康提市區。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康提的古建築

Day in Kandy

康提這座湖其實清澈,魚也非常多。

Day in Kandy

再拍一張。

Day in Kandy

康提的市區

Day in Kandy

待續

Day in Kand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