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四十六章 (New Delhi in India part 3)

「德里紅堡」我覺得最不值得進去的一個景點,雖然買票不用排隊,但票價250Rs,比當地人貴上十倍以上。

德里紅堡(簡稱:紅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位於印度德里,莫臥兒帝國時期的皇宮,自沙賈汗皇帝時代開始,莫臥兒首都自阿格拉遷址於此。紅堡屬於典型的莫臥爾風格的伊斯蘭建築,位於德里東部老城區,緊鄰亞穆納河,因整個建築主體呈紅褐色而得名紅堡

紅堡有護城河環繞,東北角為建於1546年薩林加爾古堡(Salimgarh),四面環以厚重的圍牆。圍牆為石質,總長度約2500米,高度臨亞穆納河一側稍低,臨德里主城區偏高,從16米至33米不等。

by wiki

Day in New Delhi

其實外面拍一拍就可以離開。

Day in New Delhi

門票比較好看,是彩色的。

Day in New Delhi

但事實上裡面根本沒什麼,蠻無力吐嘲的。

Day in New Delhi

建築整體與阿格拉紅堡差不多,我下面的照片也就補解釋了。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休息一下。

Day in New Delhi

一堆建築還在整修,感覺不值得進來看。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晃上一下子我就出來了!因為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看吧!

Day in New Delhi
Day in New Delhi

外面其實比較壯麗,讀者如果來這裡,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Day in New Delhi

廢棄的車,恐怖攻擊?

Day in New Delhi

之後就回旅館休息,順便訂到斯里蘭卡的機票和到瓦拉納西的火車票,印度人很厚臉皮,一直跟我要禮物,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但其實他很認真,最後還跟我凹要我幫他拍照打廣告…

而我也得知一個壞消息,今天晚上沒有火車,我還要在德里多待上一個晚上。

Day in New Delhi

大麻專賣店。

Day in New Delhi

中餐我去吃了一家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當然這裡是沒有刺身,只有雞肉定食、拉麵,但吃下來並不便宜,一餐要500多盧比,但是有免費的wifi,我來吃了兩次,其實都是在用無線網路。

這家店裡有好多日本人,當然日本人真的很難聊天,他們的英文真的十分強大,往往就是一兩句話,當我問老闆娘為什麼要來這裡開餐廳,老闆娘聳聳肩說「i don’t know?」,不是沒有原因來,老闆娘有很好的故事,而故事就在牆上,只是英文能力不夠跟我聊天啦!我旁邊坐了一個日本女生,我問她是來旅遊嗎?她回答她是來學印度語的,可是她說「她的英文也不好」,而我笑笑地說「我也是!」

她尷尬的笑一笑,說我英文講得很好,很像美國人,說到這點還真的讓我冷笑一下,還說到日本教育英文是能寫、能看、但是不會說,這情況其實跟台灣大同小異,台灣的旅遊節目,主持人的英文,我常常和我朋友也是笑倒在地上打滾,不過娛樂效果高就好了是吧!

吃飽喝足,我決定去市區走走。

Day in New Delhi

在新德里最有名的就是詐騙方式無花八門,不意外,筆者馬上就體驗到了!當然因為時間還很多,我就不跟這些人計較了,更何況我沒有騙到錢。

在市區晃一晃,沒多久,就有人搭訕問「朋友要去哪裡需要幫忙嗎?」當天我其實有點想晃逛逛百貨公司,順便補充一點舶來品的物資,他說他是學生,它可以帶我去,他下課有很多時間,順路帶我去看看,但其實是要帶我去買東西。

Day in New Delhi

把我帶到鳥不生蛋的地方,那家商店是賣藝品的專賣店,而這些店故這些騙子,把遊客拉到店裡消費,有時候你不買就跟你翻臉,這時候弱小一點的女生,可能就會被半脅迫的去購物,而筆者猜穿他的伎倆,轉頭就走,他一臉失望,這些人就不能去找個正經的工作嗎?

Day in New Delhi

沿路其實是高級住宅區。

Day in New Delhi

牆的另一邊都是住宅區。

Day in New Delhi

而這個意外也讓我看到,最真實的新德裡,即使是在最高級的地段,還是有相當多的游民,而這些游民,就睡在路上。

Day in New Delhi

而這游民文化,還在德里出現獨出一格系統啊!

Day in New Delhi

路上有露天髮廊喔!

Day in New Delhi

游民更是睡一排。

Day in New Delhi

宗教學校?

Day in New Delhi

這印度,游民就是生活的一部份,而這種情形通常無法感變,這就是種姓制度的關係。

Day in New Delhi

賣冰的小店鋪。

Day in New Delhi

沿路上又遇到一個自稱尼泊爾人的德里騙子,他騙計更高超,說他也不喜歡德里,這裡有很多騙子,而當我提到我要去大吉嶺時,他說大吉嶺賣的茶並不好,他知道一家專賣店,有賣高級茶的工廠,他說他會付車費,只是想交交朋友,他晚點要去接她小孩和老婆。

Day in New Delhi

他帶我去一家茶的專賣店,我當下就感覺到不對勁,不過沒差,我也沒打算買,之後去大吉嶺跟斯里蘭卡再買,就是給試喝一下,我跟他我我沒興趣,他又跟我說要我幫他買點米和食物給他的家人,我拒絕後,他叫我付一百盧比的車費,這好像跟他說交朋友的話很不一樣啊!說德里是「詐騙之都」真的不為過,兩次後,任何人搭訕,我都當錯沒聽到,德里把我的信任用光了!

經過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後,筆者決定去喝一杯咖啡。

Day in New Delhi

我來到「德里星巴克」

下一篇會介紹德里有名的傳說PC質超高的星巴克!!

待續…

Day in New Delh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