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七十一章 (Temple in kandy)

由於老闆推薦我來一天嘟嘟車之旅,但其實就是一整天的寺廟之旅,我會詞窮,賞圖先。

但因為之前不好的搭車經驗,所以老闆熱心地要求他認識的司機在我去來個一日遊,由於斯里蘭卡本身汽油的費用就不便宜,所以短短半天的康提廟宇一日遊,車費就要價1500Rs(台幣375元)而油費就占了1000Rs,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司機一開始就去加油,一開始就透支先跟我要了1000Rs,當送我回旅館時,由也差不東用完了!在斯里蘭卡,錢並不好賺。

但說實在,這套旅程其實並沒有多好玩,畢竟佛教的廟在台灣、大陸、東南亞本身就很普遍,因此對我們來說,這趟行程其實可以省略,去海邊多待幾天。

Day in Kandy

山上挑望康提。

Day in Kandy

大象在斯里蘭卡是相當普遍的動物,和印度與斯里蘭卡一樣,到處都可以看到大象相關的產品,斯里蘭卡有一個很有名的大象孤兒院,但是因為大象在尼泊爾與印度看太多,到這裡就沒有興趣去看,但是有一個大象便便做的筆記本,一直很想買回去送人,但是到頭來還是沒有買到。

Day in Kandy

因為斯里蘭卡是佛教大國,幾乎每一個角落都有佛像。

Day in Kandy

沒想到一千五盧比的車費,要先付一千,因為司機沒錢付油費,這張沒有看過拍一張。

Day in Kandy

這是山寨硫磺島戰役。

Day in Kandy

獅頭廟,這座廟的供奉的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看到這個獅頭就感覺到非常有特色,就叫司機停下來,讓我過去看看。

Day in Kandy

這廟就跟尼泊爾的差不多,應該是供奉印度教的神廟。

Day in Kandy

清一色都是婦女,真不知道這棵樹有什麼特殊的含義,但是康提其實有一顆樹,聽說是佛陀悟道時的那棵樹的分枝,但因為門票收費太過於不合理,筆者完全不想進去。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印度教象神是非常常見的,但一圈,我決定繼續出發。

Day in Kandy

貫穿康提的河

Day in Kandy

沿路的茶園。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第二間廟,不怎麼樣,不進去。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吃上這可怕的中餐,含司機的那一份,一百盧比(台幣24塊左右,包含一瓶汽水),但真的不好吃,五穀球跟餅皮加辣醬,由於筆者不太吃辣,但由於餅和五穀球實在乾到一個不行,只能加辣椒醬調味一下,辣椒假非常的辣,因此筆者又點了一瓶可樂,這樣吃下來真的便宜到不行,但是當我在可倫坡價位上卻與台灣南部差不多,可見貧富差距之大,這餐當然是我請客。

Day in Kandy

沿路風光。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第三間廟,比較有看頭的,但是其實還是看不懂。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可愛的笑朋友。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廟內部。

Day in Kandy

繼續出發

Day in Kandy
Day in Kandy

待續

Day in Kand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