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七十八章 (cuisines in Nuwara Eliya)

今天要離開去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這是在伊拉的最後一天,早餐就吃旅館的,比較特別的是那個鍋餅,區然是鹹的不是甜的,吃的非常不習慣,但不重要,這一章將會是最多美食的一章節。

Day in Ella

離開伊拉到努沃勒埃利耶大約是坐火車約三個小時,然後要在做車到市區,到了旅館,就吃飯去,努沃勒埃利耶是一個說好聽是一座非常悠閒的城市,說難聽是就是無聊,這也難怪懶人Ray一直推薦我要來「努沃勒埃利耶」放鬆一下,想當然這家旅館也是Ray推薦的,晚上還會燒柴火,完全符合Ray的調調,慵懶至上主義啊。

Day in Nuwara Eliya

果然放鬆的場景,因為抵達時時已經是中午,老闆娘馬上問我要不要吃中餐,努沃勒埃利耶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要不要吃,當然囉!

Day in Nuwara Eliya

這老闆娘廚藝也很好,今天主菜是魷魚,好吃,但是我要加菜。

Day in Nuwara Eliya

吃飽喝足,我決定要出去好好來個加菜之旅,出發囉!

Day in Nuwara Eliya

沿路景色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其實努沃勒埃利耶溫度大約在18度左右,但不怕冷的筆者,仍然穿著夾腳拖和短褲短袖,路人都投射異樣的眼光。

Day in Nuwara Eliya

沿路的超市,是加菜的功臣。

Day in Nuwara Eliya

沿路景色。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參觀一下維多利也公園。

300Rs,筆者不推薦,很爛。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園區景色真的很糟,自己看吧!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葉子也可以刻字,看了有點受不了,出去吧!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這景色讓我有點受不了,出去了!我馬上聯落已經在香港的Ray,跟他抱怨這裡的維多麗雅公園有多爛,沒想到他回答我「你幹嘛白癡去逛公園,沒人要你去努沃勒埃利耶逛公園啊!」

Day in Nuwara Eliya

居然來這裡既是放鬆,那們就開始吃啦!

Day in Nuwara Eliya

由於斯里蘭卡也是熱帶海島國家,當然水果有是重點啊!

Day in Nuwara Eliya

但稍微試了一下,水果還是台灣的好吃啊!買了一些水果後就回旅館去了!

Day in Nuwara Eliya

沿路景色,不解釋。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回去邊吃水果邊寫明信片啊!旁邊的水果是一種百香果,但是甜的百香果,有趣的是反而橘子有夠酸,這就是斯里蘭卡邏輯啊!。

Day in Nuwara Eliya

燒柴火囉!順帶一提我在這時候遇到一對丹麥夫妻,這位丹麥女生在北京住上了九年,結果中文卻講到不是很好,她說的一個故事證明了中文很難,她說她有一次去吃飯,要買單的時候說「我要買單。」但是「ㄉㄢ」卻發成四聲「蛋」,沒錯就是韻,這在外國人眼裡是很可怕的!

Day in Nuwara Eliya

今天的加菜就是螃蟹和蝦。

這裡的螃蟹真的很便宜,像這些蝦和蟹只要台幣不到一百五,有沒有便宜。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隔天一早起來我決定再離開去獅子岩之前,在家菜一次。

Day in Nuwara Eliya

早上我就沒有帶相機去傳統市場,買上一堆奇怪的蔬菜,更奇怪的事蔬菜的價錢,這裡的蔬菜便宜到不像話,一公斤往往只要120-200Rs,但事實上才吃得到一公斤啊!拿個三十塊就夠我吃,買好食材就吃飯去了!

先吃飯前水果,那個怪怪的水果叫做「水果蕃茄」,很好吃但它其實不是番茄啦!

Day in Nuwara Eliya

今天的所有東西都是我買的食材,但事實上我都叫不出名字。

Day in Nuwara Eliya
Day in Nuwara Eliya

第一道菜是咖喱花蟹,這盤螃蟹只要300Rs,肉雖然不多但是咖喱味非常濃郁,不過就是新鮮。

Day in Nuwara Eliya

再來是我買來的山藥,也是用咖喱主

Day in Nuwara Eliya

再來是這最貴的蝦,大約是600Rs,這是用炸的,個人感覺還好。

Day in Nuwara Eliya

這種三角菜,外皮不能吃,裡面滑滑得還不錯,一樣咖喱味。

Day in Nuwara Eliya

這詭異的植物忘記拍煮之前,煮之前像是沒刺的仙人掌,但一樣好吃。

Day in Nuwara Eliya

我要老闆娘幫我留蝦頭,結果老闆娘很可愛打蝦拿去炸了!我的蟹膏~

Day in Nuwara Eliya

最後一道是樹薯,也很好吃,但是已經吃不下了啊!

吃飽喝足,跟老闆討論一下,今天就前往獅子岩囉!

待續

Day in Nuwara Eliy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