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七十六章 (Ella rock in Sri Lanka part 1)

因為前一天在旅館得到伊拉岩的情報,說來伊拉沒有爬伊拉岩,就等於沒有來,因此隔天我決定去爬傳說中的伊拉岩(Ella rock),伊拉岩是伊拉最有名的景點,看其實也就是一個山頭,在台灣也算是頗為常見的地形,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伊拉觀光客這麼多,而且清一色是情侶,不如這樣說,這裡跟越南大勒或普吉島、義大利普羅旺斯一般,宛如情侶限定,都沒有年輕熱血的背包客。

一早先到伊拉的主要市集晃一晃,打聽一下伊拉周遭景點的情報,再決定待的時間,畢竟離我回台灣的時間已經是倒數計時,必須警慎選擇要去的景點。

Day in Ella

沿路經過的廟。

Day in Ella

這是今天要征服的伊拉岩,光看就很累。

Day in Ella

印度教的廟。

Day in Ella

由於旅館的供餐並不好吃,筆者跑去市中心吃西式早餐,但如同其他的斯里蘭卡早餐一般,供餐簡單且也沒多好吃,就是麵包多,吃飽喝足,爬山去。

Day in Ella

在餐廳我和老闆打聽去伊拉岩的路線,老闆說「由於如果一般步道走的話要爬一天,但是沒有人走就步道,大家都是走捷徑「鐵道」,這樣會快上很多」

Day in Ella

說到鐵路我一開始也是很驚訝地問道「不會危險嗎?」事實上這就是我昨天坐過來車站,而這裡火車一天只有兩班,早上一班,下午一班,所以很安全。

Day in Ella

出發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沿路發生了意外,手賤的我每次看到含羞草都喜歡給他摸一下,每想到這次給他吃憋了!

這含羞草居然有倒鉤,摸了那下手瞬間一股刺痛。

Day in Ella

倒勾全都勾到手上,疼痛程度可想而知,但是自己手賤怪誰啊!

Day in Ella

把倒鉤拔出來後繼續出發。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沿著鐵軌走著,環境清閒的令人放空。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鐵路迷會喜歡的景色。

Day in Ella

不過事實上一路筆者都是看GPS走的,沒有GPS你必需一直問路,或者跟個其他的觀光客走。

Day in Ella

繼續走

Day in Ella

火耕。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到了沿路的瀑布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拍一張留紀念。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休息一下繼續出發。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沿路上因為走錯路,被一位農夫,把我喊住,跟我說這方向不對,因為這邊會有很多沒有執照的導遊,拉客人,而沒有聽懂的我,還回到「Sorry,i don’t need a guide,Thanks!」這位老農民笑笑的把身分證拿了出來,證明他只是一位農民,笑笑的要我跟他走,我有點害怕,因為他手上的那把開山刀,遠遠的大過我的摺疊刀,如果老農民是個殺人魔的話,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完全只能任人宰割,手無縛雞之力…

Day in Ella

跟著老農民的步伐,我走進了一片芒草原,草高過我的身高,此時此刻筆者眼裡的視角,即使老農民想把我當下酒菜,我也不會感到奇怪,跟著手拿著刀子的老農民的那幾分鐘,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時刻,我拍下了這畫面,回想起來還是頗恐怖的。

Day in Ella

還好農民是好人,約走了幾分鐘,他轉頭和我說道「這條路直走你就可以看到主要幹道」,我才鬆了一口氣,之後他就消失在草叢裡,宛如電影一般。

Day in Ella

穿梭在草叢中,穿短袖決定我才深刻發覺是一個莫大的錯誤,芒草流利的割開我裸露出來的肉,我只能把相機包倒著背,向前衝刺,讓痛苦快點結束。

Day in Ella

沿路的茶園。

Day in Ella
Day in Ella

待續

Day in Ell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