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之旅 第八十一章 (Sigiriya in Sri Lanka part 3)

爬上獅子岩上,、岩石上居然有一座湖,美到令人窒息,這座人工水池基本上只能收集雨水,但因為斯里蘭卡是屬於海島國家,降雨量與台灣相似,所以每年雨季還是可以保持一定的水量,有幸看到實在是令人感嘆萬分。

Day of Sigiriya

過去可以在這座岩石上自給自足

Day of Sigiriya

過去廟的痕跡還清晰可見。

Day of Sigiriya

上頭看下去,一片無盡毫無開發的森林。

Day of Sigiriya

經風吹雨打仍然屹立不搖的椅子。

Day of Sigiriya

其餘部分都被破壞殆盡。

Day of Sigiriya
Day of Sigiriya

這裡生態實在是太好了!下次可以來這裡單純走生態旅行。

Day of Sigiriya

在上面晃了一段時間,事實上面並沒有什麼東西,但主要本身就是看其壁畫,和其爬獅子岩過程,也應此筆者就下山去,回程也是走這後來建置的梯子,實事不不難爬,但來之前很多當地人跟我說不好爬,更多歐美的觀光客說爬起來很累,不是我要炫耀,而是當地人長期被不運動的歐美旅客灌輸了只要是觀光客都體力很差的觀念,不誇張,獅子岩因為很多地區需要排隊,走走停停比爬象山(註解:臺北人假日爬的山,挑戰性低,很適合老人家爬,看挑望台北一零一)還更簡單,不過也不怪這些歐美的觀光客,因為這裡很多大媽、大叔帶著一家人出遊,也難怪斯里蘭卡人會覺得我們體力很差。

Day of Sigiriya

沿路的景色其實就像這樣,有懼高症的人爬起來一定會挨挨叫,不出所料,沿路有個小朋友一邊爬一邊在哭,因為太高他很害怕,我在旁邊只能憋笑。

Day of Sigiriya

沿途風景一張。

Day of Sigiriya

這樣爬起來看似困難,但其實並不會有多難爬,畢竟這樓這樓梯已經是人工的,台階一階階高距並不大,每一步都可以踩得很輕鬆。

Day of Sigiriya

從下面往上看獅子岩的巨大不容耳語。

Day of Sigiriya

站在一角落完全可以感受到,惜日的光輝。

Day of Sigiriya

研究人員的通道,是不對外開放的。

Day of Sigiriya

離開獅子岩了!

Day of Sigiriya
Day of Sigiriya
Day of Sigiriya

獅子岩園區外大約五分鐘的步程會抵達獅子岩的博物館,裡面東西真的不多,所以我也沒拍什麼照片,裡面有複製的壁畫,給懶得爬獅子岩的人看。

Day of Sigiriya

複製版的顏色更鮮豔。

Day of Sigiriya

但是我很好奇如果就是完全複製,為甚麼不乾脆嘗試把壁畫復原。

Day of Sigiriya

Day of Sigiriya

看完壁畫後就搭乘嘟嘟車回旅館收收東西回可倫坡,畢竟今天就要回台灣。

Day of Sigiriya

後記:

  離開前拍博物館的蓮花,說來有些感傷,這是我在斯里蘭卡的最後一天,離開獅子岩後我會坐車回可倫波,再坐機場巴士到位在內貢博(Negombo)的國際機場,大家都知道斯里蘭卡的交通十分不便,錫吉里耶 (sigiriya) 到可倫波五個多小時,再到內貢博又要一個小時,到機場時天都已經暗下,而我還打算買茶葉,所以到可倫波還需要花一段時間血拼,但人算不如天算,抵達可倫坡到巴士總站,發現根本沒有茶葉可以買,也沒有可以去的cityfood,一問之下機場就有一家cityfood超商可以買到茶葉,因此筆者在市場買了一個袋子後就前往機場。

  這一天的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已經有點想家的筆者真的很想回去吃台灣的食物,但另一方面因為旅行時間久,習慣這種流浪的生活,回家可能還要花一點時間調適,我在巴士上就和老娘說好回家馬上要去吃火鍋吃到飽,在機場等待的時間確實令人五味雜成,筆者買了將近兩萬塊盧比的茶葉,這麼長的一趟旅行,不給朋友們送點禮物說真的說不過去,畢竟之前的明信片有整整一半沒寄出去,而筆者的朋友每次出國回來都送給筆者一堆東西,買完東西,筆者的乾媽和老媽說要請我吃火鍋,解解將近兩個月沒吃台灣火鍋的饞,等待時遇到一個中國年輕人,來這裡做志工,由於印度、斯里蘭卡是要持有機票、機票影印本,才能進入等候大廳,他的機票沒有影印本在,所以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和地勤人員說一下,被稱讚了一番筆者的英文程度,我們聊到很多兩岸的事情,看了一下機場內賣的東西,真的貴上許多,聊著聊著時間一下去過去,登機的時間到了,道別後就坐上飛往台灣的飛機,再見,斯里蘭卡。

經過七個小時的轉機加飛行, 下午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為我的旅行,畫下了句點。

Day of Sigiriya

4 thoughts on “南亞之旅 第八十一章 (Sigiriya in Sri Lanka part 3)

    1. 不好意思!
      你是指哪家?因為我都是跟著沿途中背包客推薦的旅社去找,有好有壞,如果有需要,可以去貓頭鷹找,我住的都是當區排名第一、第二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