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船派對(Language cafe boat party)

「你是個奇葩你知道嗎?」移民美國的高材生朋友,一臉感嘆地說道。

我嚥下停留在口腔的那片甘甜無比的鮪魚腹,一臉錯愕的看著他,對他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話,感到不解。

他看著我,一個從小壞事都一起幹的死黨,成績優秀的他招牌的藐視眼神。

「你腦哦!」我回到,他是少數筆者會這樣講話的朋友。

「你幹嘛連在台灣都跟白人混在一塊!」他一臉不屑的說到。

對他不知道打哪來種族歧視程度破錶的發言,我感到驚訝,畢竟他的女友就是個不擇不扣的白人,

「也許我該打給你女朋友說,你歧視白人」我裝認真地說道。

我們兩個人對看了一下後,哄堂大笑。

這是我去boat party前跟朋友的對話,我禮貌性地問他要不要去,他跟我說「要跟白人混,我提早回美國不就好了!」

我仔細想了想,身邊的朋友出國的出國、移民的移民,因此我好像也漸漸的習慣,朋友來來去去的日子,在鐵的朋友,也只剩下line,wechat,skype,whatsapp,facebook上面偶爾的寒暄,太多朋友因為臺灣的環境,被迫出國工作,朋友來來往往,又身為背包客的筆者漸漸習慣了與過客做朋友的習慣,畢竟過不久我也會再回去當背包客、出國留學,不如跟外國人混,之後旅行到他們的國家,還有個照應,也因此因緣際會下,去參加了Language cafe辦的boat party,體驗了不一樣的淡水。

「Language cafe」其實像是一個以語言交換為主題的活動,但事實上就是一個背包客、外籍教師、外籍學生的聚會,而這次剛好是第一百次聚會的特別活動,所以老大辦了一場由漁人碼頭出發的船派對。

2014 boat party

我們今我們今天的船。

2014 boat party

前幾天和德國朋友聊到,說要一起拍搞笑影片,臭氣相同的我們在第一次聊天時就發現我們的興趣真的大同小異,來台灣讀書的他,決定要跟我在台灣拍耍白癡的影片。

而這次的boat party剛好給了我們最好的機會!我們決定翻拍The Lonely Island的I’m on the boat。(最後有補影片連結)

2014 boat party

當天因為有人遲到,所以我們就在船上馬上拍起搞笑影片,拍完第一部分,馬上拍起合照,但事實上我都還是跟自己認識的人混,因為都在拍影片,後面也沒有多少時間,跟其他人聊天,很可惜,因為後來才得知有西班牙語系國家的人在船上,我就這樣錯過了Language exchange的機會。

2014 boat party

我的德國朋友出發前一直跟我講要帶上一套台灣傳統服飾,這樣拍影片才會好笑,我想的半天,真的什麼都想不到,當天Claudio穿上了德國的傳統服飾,而我穿得一本正經,「你的傳統服飾勒?(英文)」Claudio問道。

這就是天龍國的傳統服飾(想不出傳統服飾的我整能自嘲)

2014 boat party

這張照片看到我就笑到肚子痛…

2014 boat party

「很Asian吧!大相機」我自嘲了一下!

「NOW I DO SOME AMERICAN THING!! 」美國朋友一聽到,好奇的看著我,期待著我會做什麼?

我拿起相機拍了一張Whisky,笑笑地看著美國朋友們。

「這絕對是美國人會做的事情」一整群人笑翻。

2014 boat party

另外一個美國人帶上斗笠,沿路上筆者一直嗆他「種族歧視」。

2014 boat party

當天的食物供應,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在吃。

2014 boat party

老大在忙,偷拍一張,Elaine Ke辛苦你了!

(這次活動都是因為Elaine Ke才成行,感謝她無私的付出)

2014 boat party

這次很多都是ABC所以在船上,說英文還是比較方便。

2014 boat party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出發,因為有一個人遲到很久,我們整整浪費了半個小時,順帶一提租一艘船9000/H,真的是「時間就是金錢」

2014 boat party

都出發了還在確認名單,辛苦工作人員了。

2014 boat party

當天筆者起碼講上三種語言以上。

2014 boat party

就在大家聊得開心的時候,海巡署就來當buzz kill,要求大家坐下,穿上救生背心,看到大家穿的漂漂亮亮,又被逼穿上醜醜的橘色。

2014 boat party

超爆笑的畫面。

2014 boat party

被潑了冷水後先吃點東西,免得後面喝酒肚子痛。
2014 boat party

一趟下來其實筆者也就吃一盤。

2014 boat party

二樓還有海鮮BBQ

2014 boat party

一過了「檢查哨」大家就把醜醜的救生衣丟了!

2014 boat party

再來就是一些活動時的照片。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部分照片是我借朋友拍的。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超漂亮的夕陽。

2014 boat party

沒想到台灣的夕陽也可以一樣美。

2014 boat party

晚上也從一般派對聊天變成真正的「船趴」,DJ也開始ROCK了!

2014 boat party

再來分享一下這是船派對的環境。

2014 boat party

二樓的吧檯,但這次沒有請調酒師,但保溫箱裡面都是滿滿的酒。

2014 boat party

再來是壓軸煙火、仙女棒,美國友人耍白癡一口氣點太多仙女棒,頓時聽到大家的尖叫聲,我又不爭氣的嘴角上揚了~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拍完這組照片,我就讓朋友顧相機,去完了!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2014 boat party

結束時間其實還很早,大約九點半,所以之後又和美國朋友跑去士林夜市吃宵夜,感謝Language cafe主辦的活動,希望下次可以再辦。

如果你是背包客,喜歡外語、各國文化,歡迎參與星期六Language cafe來認識新朋友

詳細資訊請參考:Taipei Language Cafe

2014 boat party

我們的搞笑影片「I’m on the boa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