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寶中橫之旅 第一章 (Central Cross-Island Highway Road trip Part 1)

別再去夜店了! 我巴西死黨在whatsapp上跟我說到,他下個禮拜就要去義大利,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他在義大利有房子,我只要訂機票就可以了,但因為時間喬不攏,他在義大利只能待一個禮拜,所以無法和他同行,他三個月後會回到台灣工作,而筆者那時候已經不再台灣了,跟他建立出來那種超越親兄弟的感情,讓我們決定在離開之前,再跑一趟旅程,兄弟倆的旅程。

星期六一早出發,抵達花蓮才不到中午,這次不一樣,我們有來自花蓮的地陪Alice,抵達背包客棧後,Alice會開車過來接我們,進行一天的花蓮之旅,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在花蓮也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玩,結果我們我地陪還一整個大遲到,我們兄弟倆決定先找好旅館再說,我們找到一家新的背包客棧「The Bottle – Backpacker Youth Hostel, Taiwan」而且是男女混合的大通鋪,想說就這樣我們以多認識一些新朋友也不錯,結果當天入住的只有四個人包含我們。

抵達這家旅館,我們準備入住,走進去時,看到櫃檯小姐馬上一臉緊張,一張巴西臉的Ricardo,讓她緊張了起來,想辦法擠出幾句英文跟他對話,巴西佬轉頭看我求救,我覺定順水推舟一下,捉弄他們兩個,繼續講英文,結果櫃台小姐緊張到神經都快斷掉,比著趁著還就有讓他生氣之前,快點說我會講台語,她才還鬆了一口氣。

Ricardo轉頭向我說「You are an idiot!you know?」(你真的很白癡,你知道嗎?)

入住後,我打給花蓮的朋友Alice,她在巴西住過,會講葡萄牙文,他前年到日本留學去,很久沒見面了!這次來當然要找她當地陪,租車一起從花蓮到台中,台中住上一晚再到台北,順道載她到桃園的學校,我們在台北還車。

第一天就給花蓮的地頭蛇Alice帶,來個一日花蓮遊。

Alice原本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結果因為他大遲到的關係,餐廳已經休息,因此筆者提議到花蓮港吃飯,沒想到去了花蓮港遇到了難見的魚種,所以筆者另外發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在這筆者附上連結。

傳送門:花蓮港海鮮特輯 (Port of Hualien & seafood market)

第一站當然是著名的七星潭,筆者雖然去過好幾趟,但是巴西佬還沒去過,就去晃晃吧!

Hualien County

鯉魚潭一如往常,充滿大陸觀光客。

Hualien County

一到就開始耍智障的巴西佬

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

這邊照片就稍微帶過,不多解釋

要看七星潭的點我之前的文章

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

筆者自己留紀念的照片,因為是手動鏡頭,請大陸客幫忙拍的,拍模糊了!但還是謝謝這位陌生的大陸客。

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

穿著鞋子的Ricardo還跑去玩水,不出所料馬上進水,這的太熟,形象都不顧了!居然給我把襪子放在車窗上,拍一下留證據。

Hualien County

晚上就就讓地頭蛇待我麼去看花蓮夜景,花蓮好平啊!

Hualien County

Hualien County

硬要裝一下酷。(讀者可省略)

Hualien County

Hualien County

Alice爹的車,我們覺得很有味道,硬要拍一下。

Hualien CountyHualien County

Hualien County

山上裝文青裝累了!去夜市吃飯。

Hualien County

到了夜市很有趣地看出各地人的不同文化,義大利裔的巴西佬吃披薩,我吃牛排、”Alice吃臭豆腐”哈哈。

Hualien County

買糖葫蘆吃的巴西佬,他真的有時候搞笑的不行。

Hualien County

吃飽喝足我們也累了!回去旅館休息,明天一早要租車,明天要跑很多景點,早點洗洗睡了,這天晚上來了一對捷克來的男女,我太累了,他們問我一些有關租車的資訊,但他們的英文並不好,他們也不會俄文,筆者一天這樣折騰,也很累了!沒有說多少話就去睡了!Ricardo陪他們了聊了一下,沒想到他們會講西班牙文,他們西文比英文好,我壓根子沒想到。

Hualien County

蠻搞笑的標誌,這裏是男女混合的背包客棧,所以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

Hualien County

小推這家旅社一個床位600,以台灣的物價,算是便宜了!

Hualien County

明天一早我們會去租車,早上會去接Alice,一起出發到台中。

待續

兩寶中橫之旅 第二章 (Central Cross-Island Highway Road trip Part 2)

Hualien County

One thought on “兩寶中橫之旅 第一章 (Central Cross-Island Highway Road trip Part 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