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部曲 再見台灣 (goodbye Taiwan)

隔天一早,我起得很晚,伯母幫我們把昨天買的鵪鶉蛋煮熟當早餐,偉德的娘是一個傳奇,他娘是台北萬華人,他娘講話也非常直,超級開放還帶偉德一起去夜店,一部部搞笑視屏,讓筆者超羨慕的,我還記得當時伯母把我跟偉德買的高級生蠔剪開加甘蔗汁的事,成了我們之間的笑話,一早我們交換禮物,偉德帶了一顆童年的回憶,舊版的健達出奇蛋,他從機場買來的健達出奇蛋,不是一般的版本,裡面是包有飛機模型的版本,比一般的出奇蛋過上三倍。

充滿童年的回憶。

開箱文

一台小小的模型飛機

法國買回來的T袖,好糟糕。

飛機起飛

那隻辛普森是我給偉德的禮物,畫上眼鏡的話,就跟偉德一模一樣了!

交換玩禮物,他買了一些東西說我可以帶去澳洲用,真的很感謝他。

今天我們要去台中港,舊地重遊。

台中

偉德很愛的一張照片,幫麥香奶茶打廣告就是了!

坐上公車,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耍盡白癡。

以下台中港的照片就不解釋囉!賞圖

筆者終於吃到超級大生蠔了!

老闆娘不會開生蠔,生蠔被弄破了…

我們在一旁吃中餐,最後的中餐,台中很的很好吃。

人在國外寫文章時,最懷念的就是蚵仔煎。

吃飽喝足,離開漁港回到市區,回程我們兩個已經累翻,一覺到市區。

回偉德家整理東西,今天晚上就要說再見,後天就要離開台灣,這次說再見,不知道多久以後才會再見到面。

偉德的共產黨俄羅斯娃娃,有史達林、列寧,其他就不知道是誰了!

到台中火車站買好車票,還有幾個小時,我們決定回到小東南亞,吃印尼、菲律賓料理,順便把昨天買的鴨仔帶出來理掉。

我們挑了一家,人比較多的印尼大排檔,走進去異樣的眼光,讓我們在這裡彷彿像是外國人一般,一開口,發現來菲律賓老闆娘根本不會說中文,只會說英文,她嫁來台灣二十多年,但朋友都是菲律賓人,說中文的機會很少,所以到現在中文還是停留在基礎的等級,還好筆者英文夠好,轉乘英文模式不是問題,筆者像是好奇寶寶一般的問哪些東西好吃,哪些飲料好喝,偉德則厚臉皮的幫我問可不可以幫我們打那顆鴨仔蛋煮熟,老闆娘笑笑地說,直接換一顆煮好的給我,老闆娘好熱情,細心地為我們介紹每個菲律賓、印尼美食,我們買上夾了整整兩盤的食物,開始享用。

炸豬腸,炸得非常酥脆,真得很好吃。

主角,鴨仔蛋,筆者為什麼要吃這個,因為我有一位朋友說筆者歧視菲律賓人的飲食文化,被逼急的筆者只好以吃鴨仔蛋洗清歧視的罪名。

下面的對話是導火線。

Screen Shot 2015-09-03 at 7.22.07 AM

下面是影片,英文這位友人中文聽力不好,所以影片是英文發音。

其實鴨仔蛋不難吃,口感隨著胚胎的發育時間,也會有不一樣的口感,在這裡吃的是發育比較早的,所以看不到小雞、小鴨,但是之後在南京吃的那個就看得到。

傳送門:舌尖上的南京 (Cuisine in Nanjing)

南瓜椰汁咖哩

蛋茄子

各式各樣的東南亞美食,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第一廣場嚐嚐。

筆者超喜歡的炸腸子,魚酥的口感。

吃飽喝足,也是說再見的時間,偉德陪我到車站,我們告別,並約兩年後在歐洲相見。

跟死黨偉德滾混日子相關文章連結:

台中兩天一夜遊 梧棲漁港海鮮篇(Two days in Taichung part 1)

台中兩天一夜遊 科博館篇(Two days in Taichung part 2)

台中兩天一夜遊 大坑篇(Two days in Taichung part 3)

台中兩天一夜遊 美食篇(Two days in Taichung part 4)

南投妖怪村(Fun Taiwan in Nantou)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Xitou nature area)

背包客吃上引水產(Addiction Aquatic Develop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