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去旅行 第一章 抵達(arrival)

我在農場旁的汽車旅館住了一段時間,陪德國友人集二簽,做了一天我就受不了不幹了!在汽車旅館外面,我接到我老媽的電話,說要來找我這個兒子,正好找到藉口離開農場,跑去雪梨。我娘跟我已仔細想想,筆者經一年多沒見面了!說真的我非常期待老媽的到來,我媽在台灣常常跟我提到那本韓國人出的書「帶媽媽去旅行」,說他多麽羨慕那個媽媽,就這樣我決定藉著這個機會完成媽媽的夢想,我媽跟我乾媽訂了機票來澳洲找我,十天的行程,筆者司機兼導遊,我規劃雪梨-新堡-多里戈-布里斯本-黃金海岸-藍山-雪梨,讓這兩位媽媽一口氣玩遍澳洲重要景點。

當天筆者一早做地鐵到機場接兩位媽媽,我媽見識到澳洲可怕的物價,十幾分鐘的距離要價$34.80 AUD,我跟我媽說,你看看如果你會英文,我就可以省下$34.80 AUD,去吃好料。

到了雪梨市區,老媽一臉興奮,第一次來澳洲的老媽像個好奇寶寶,到處拍照到處打卡,筆者已經累得跟什麼一樣,但是老媽從台灣跑來找兒子,當然要撐住,帶媽媽們去雪梨市區走走,第一站筆者的最愛,雪梨魚市。

Screen Shot 2016-05-03 at 12.55.39 AM.png

老媽對雙層地鐵超感興趣。

Screen Shot 2016-05-03 at 1.24.22 AM.png

第一站雪梨魚市,在達令港買了一杯星巴克,一路上老媽像個好奇寶寶問東問西,我無言的說「我只是會英文,不代表對澳洲有多了解。」

來到雪梨魚市,筆者馬上點了我最愛的赤身來吃。

Sydney

筆者的媽媽真的很偉大,雖然嘴巴不會一直說,但是其實筆者有今天九成都是因為有這個開明的娘,我媽一直很支持我各式各樣奇怪的夢想,國中時筆者還在養甲蟲的時候,我娘曾開車到宜蘭帶筆者去買蟲,筆者對攝影有興趣,一天她買一台單眼相機給我,要學英文,老媽二話不說,拿錢給我去補習,從來不會逼我讀書,給我一定的自由,追逐筆者自己的夢想。

Sydney

在印度的時候,老媽擔心筆者,打了越洋電話,一通電話要價一萬台幣,一直旅行的筆者,她不像一般台灣媽媽拼了命把兒子留在家裡、留在台灣,而是放走給我去闖,去撞,高中三年級,筆者每天讀書得到抱著課本睡著,她心疼的叫我讀書要讀身體也要顧。

Sydney

當初學校不給我請假讀書,她跑去學校跟教官、班導師理論。

Sydney

還記得我剛從印度回來,筆者一身焦黑,瘦了一圈,當天晚上帶我去吃海鮮吃到飽。

Sydney

筆者不是什麼模範小孩,一路升學,闖禍、搗蛋,她流了多少臉淚,不愛讀書,原本想中輟的筆者,她強迫著我把書讀完,沒想到筆者讀書讀到有興趣,讀書讀到有訣竅,如今可以流利的說著兩個外語,另外又學著兩個外語,這應該是十二歲的我永遠想不到的。

Sydney

皇帝蟹

皇帝蟹是海鮮中的上品, 是蟹中之皇,一般重量平均在2公斤到5公斤,要生長十年左右才有七八斤重,是世界上最重的螃蟹,體重可達36公斤;甲寬可達60厘米,足展1.5米,體肥重;甲殼較為堅硬,呈紅白色,甲殼扇形; 螯足粗壯,鉗指黑色。 產於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 ,是現存蟹類中體重最大的一種,多膏多肉,蟹肉結實,爽口無比。

Sydney

一個兒子養這麼大,她花上了不知道幾個百萬,我終於有點小小的成就,我答應我爹娘,德國學成歸來,我工作穩定,要去南部買塊地,讓他們退休。

Sydney

筆者媽媽常常潑我冷水,但私底下又常常拿自己的兒子炫耀,那時候我在印度的時候,他每天說兒子一個人在印度,不管他在之前有多反對。

Sydney

筆者會說英文,她常常要我表演說英文給他看,雖然不是他會說,但是對他來說,我的今天,就代表她的成就,我每個成就,都是成功媽媽的履歷。

Sydney

她常常要我教她英文,我都很不耐煩地跟他說「有我幹嘛要學英文」

都一大把年紀,學語言也是一種折騰,讀書這種痛苦事,讓兒子來就好了不是嗎?

Sydney

第一天我媽媽一直跟我說著台灣的事情,我離開台灣太久了!家裡的事情筆者很多沒有參與到,這一天,人在澳洲,心在台灣。

Sydney

筆者的阿嬤聽到我娘要來澳洲找我,一早跑去濱江市場買了四片烏魚子要我媽帶過來給我吃,突然好想念阿嬤的滷肉飯、筍子湯、排骨湯,還有阿嬤最拿手的肉粽、牛肉麵,所以我決定當天晚上在旅館煮台灣菜,回憶台灣的味道。

離開魚市,筆者買了魚肉跟大蚌殼回去旅館煮。

Sydney

我媽沒看過這樣的海鷗一直要我拍他。

Sydney

我們最後跑到中國城買配菜,兩位媽媽要我在中國城門口幫他們拍一張。

Sydney

兩位媽媽除來沒住過這樣的旅館,都是白人,沒有人會講中文,娘一直跟我乾媽炫耀有個會英文的兒子有多好用。

筆者則是因為有那兩塊烏魚子很開心

筆者做九層塔炒大蚌和三杯魚跟四季豆,最後烏魚子當點心,這天應該是我雪梨朋友家過年後吃過最台的一餐。

待續

2 thoughts on “帶媽媽去旅行 第一章 抵達(arrival)

  1. 妳好,可以請教您一個問題嗎?我將來預計要去雪梨自由行,一個人,大約去5~6天,觀光名義,做功課方面倒是沒問題,我擔心的問題是,我英語不好,無法流利地跟人溝通,我想請教您當時入境澳洲的經驗,就是在通過入境檢查時,移民官會對於所有旅客例行性問話嗎?像是問來澳洲目的.住雪梨哪裡.來幾天等等問題,如果英語不好,請問要如何跟移民官溝通?因為以之前去過香港.新加坡的經驗,通常只要簽證.護照.入境卡沒問題,移民官從未開口問話,護照蓋一蓋就入境了,但是澳洲的話,總是聽過兩種不同答案,一種是有人說海關很愛問,問很多,也有些人是說檢查護照那關卡不太會問,檢查行李時有被問一堆問題,所以說到這免不了擔心如果英文不好的我,該怎麼辦><謝謝~

    1. 你可以在機場找到中文的入境單,你的簽證會顯示旅遊,他會問你有沒有違禁品,一般來說澳洲海關會看你英文程度,一般你不會英文,而且有問題,會有中文海關來幫你處理。

      澳洲隊生鮮食品非常嚴格,所以千萬不要帶任何生鮮食品、煙限制兩包半(身上帶了兩包)行李可以塞兩包)
      我英文是母語人士程度,所以沒什麼問題,小聊幾句就入境了,你只去六天,輕便沒有違禁品,不需要擔心入禁問題,雪梨中文完全可以通。

Leave a Reply

